燕京啤酒库存压力大 存货增幅远大于营业收入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燕京啤酒库存压力大 存货增幅远大于营业收入

2013年02月19日 07:33   来源:国际金融报   潘洁 

  尽管增发方案最终获批,但从去年9月抛出增发方案至今,燕京啤酒连续两次调低募集金额,缩水近三成。昨日,记者获悉,燕京啤酒以扩大产能为目的的A股增发申请日前通过证监会审核。然而,公司存货增加幅度远远大于营业收入的增加幅度,其中包装材料的数额高达近20亿元,高存货存在隐忧。

  燕京啤酒2012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6月30日,公司存货达42.92亿元,增幅为75.76%,其中包装物为19.47亿元。据悉,目前玻璃啤酒瓶的售价大约在7毛钱左右,铝制易拉罐的售价大约为8毛钱,如果预订的数量大于10万个,还可以获得更低的价格。以上述的价格计算,除去纸质包装物的部分,燕京啤酒存有近25亿个玻璃啤酒瓶以及易拉罐。

  除了大量囤积包装物外,导致燕京啤酒存货大幅增加的另一个原因是原材料储备的大幅增加,2012年上半年的原材料较上年同期增加101.24%,达到了14.57亿元。在销售增加放缓的情况下,公司大规模地增加原料储备以及包装物,并计划进一步扩大产能或存在一定隐忧。

(责任编辑:刘朋)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