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京啤酒业绩降25%不及预期 股价大跌近6%

2013年04月02日 14:2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4月2日电 燕京啤酒今日发布2012年报显示,去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1619.87万元,同比降24.59%,低于券商预期。其股价今日大幅下挫,截至发稿时报5.73元,跌幅5.91%。

  年报显示,公司2012年营业收入130.33亿元,同比增长7.3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6亿元,同比下降24.6%;基本每股收益0.24元。

  燕京啤酒表示,去年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及异常天气影响,啤酒消费受到一定抑制,原材料、人工、运输等成本上升给啤酒行业带来一定的经营压力,公司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公告还称,因公司发行的“燕京转债”处于转股期,公司总股本随时可能变化,拟按公司2012年度利润分配方案股权登记日当天总股本为基数,每10股派现金1.1元。

  平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认为,燕京啤酒业绩低于预期。主要原因一是Q4销量增长不及预期,单季销量仅为74万千升,同比大降16%,导致全年销量出现负增长;二是,Q4单季毛利率大幅下降至15%,直接导致单季度出现亏损1.9亿元。其中,Q4单季收入为18亿元,同比增长3%;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销售均价的提升,Q4单季均价同比提高接近20%,主要来自于产品结构的优化。(中新网证券频道)

(责任编辑:韩肖)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