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锡潜:“中国特色双蛋白工程”让国人更健康

2012年03月03日 13: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禹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锡潜做客中国经济网(王耀峰 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记者 张欣瑜)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禹王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锡潜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在谈到我国居民存在营养不良与营养过剩并存的问题时,刘锡潜表示大豆蛋白不仅能为人体补充营养,还能够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大豆蛋白具有低成本,营养高的特性,可以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刘锡潜表示,鉴于大豆蛋白都健康的重要性,我两会期间向国家相关部委提出了实施以“植物蛋白为主,动物蛋白为辅”的“中国特色双蛋白工程”的建议。 

  据刘锡潜介绍,“中国特色双蛋白工程”是借鉴国际先进经验,传承“医食同源,药食同源,寓医于药,寓药于食”和“平衡膳食、辩证用膳”的中华饮食文化精髓,在全民中推广以“优质植物蛋白质为主,优质动物蛋白为辅”的优质双蛋白食品,可实现健康食品大众化。“最终要达到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扩大内需、优化膳食结构、改善营养状况、提高健康水平、加快推进农业、食品产业和营养健康产业一体化的建设目的。”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