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价普涨那就自己做" 个性月饼模具网上热销

2011年08月16日 10:09   来源:山东商报   

“月饼价普涨那就自己做”个性月饼模具网上热销

 

  面对商场和超市里那一块块价格普涨的月饼,有市民准备亲手为家人DIY团圆月饼。由此出售月饼馅料和模具的商家也越来越多,尤其是网店里个性月饼模具近期热销,不少网店的月销量已经达300余件。 

  “刚从网上订了一个印着Hello Kitty头像的月饼模具,下周一就能到货。”昨日,在省内某媒体单位工作的陈小姐笑言,自己最喜欢Hello Kitty,这个中秋节准备给家人做几个刻着猫咪头像的月饼吃。“既省钱,又格外有意义。” 

  随后,记者了解到,目前月饼模具在省城市场上并不多见,但在网上却是花样繁多并且十分热销。在国内某一大型购物网站,记者输入“月饼模具”等字样便出现5767件相关结果。这些月饼模具的价格多数在几元到十几元不等,大都为塑料制品,也有少数价高的木制模具。记者按销量查询发现,卖得最好的是一位来自浙江的卖家,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销量便突破300件。 

  记者仔细查看发现,网上的月饼模具大都走的是个性化路线,卖家们都积极推出很多个性定制模具,像上面印着LOVE、偶做滴、我爱我家等字样的模具,也有直接印成卡通小熊之类的月饼模具。 

  “销量还不错,顾客大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越个性的他们越喜欢。”采访中,一位来自广东的卖家张先生告诉记者,这种月饼模具从去年就开始推出但认可度低,今年销量渐好,他根据顾客需求新推出十多种个性模具供他们选择。“个性定制是让人感动的商业模式。”在某月饼模具网店一位来自天津的卖家评价道,做出的月饼写着自己家族的姓氏,今年中秋节大家应该有不一样的表情。(记者唐娜)

(责任编辑:高蕾)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