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美今年月饼销售额预增20% 推新产品抢占市场

2013年06月05日 16:08   来源:新华食品   

  新华食品6月5日电 今年的中秋节还未到,月饼市场争夺战已拉开帷幕。6月4日,月饼龙头企业东莞市华美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美”)举办了“2013华美月饼营销峰会”,向到场的全国近300名经销商展示旗下华美、金丽沙品牌的系列新品。华美董事长袁旭培宣布,今年将加大开拓华东、华西的月饼市场,预计月饼销售额增长达到20%。

  保持领跑月饼行业

  华美已连续三年在全国月饼市场领先,成为名副其实的月饼龙头企业,每天生产月饼量多达200万个。据悉,华美在东莞市场的月饼销量一直保持最大。

  在今年的月饼营销峰会上,华美推出了华美、金丽沙系列创新产品多达20多个。其中,以玫瑰花等鲜花做馅的鲜花月饼,引起了广大经销商的关注。袁旭培说,今年的月饼产品不过于讲究华丽包装,而是提倡绿色、健康,同时兼顾时尚、年轻化路线,以赢得更大的市场。华美日益强化的品牌影响,为扩张月饼市场奠定了基础,袁旭培信心满满地透露,今年月饼销售额预计比去年增长20%。

  加大华西市场开拓力度

  与此同时,华美继续加快市场开拓的步伐。根据华美的计划,在湖北、安徽生产基地不断取得佳绩的情况下,为了应对市场的需要,将考虑在北方市场开辟新的生产基地。“我们正在华北物色生产基地。”袁旭培对媒体记者透露了今后的市场布局。

  华美已拥有东莞、湖北仙桃、安徽几大生产基地。进入2013年,华美将大幅度调整公司经营结构,细分市场,挖掘销售资源,从三大销售大区域扩展到四大销售大区域。在原来的华南、华东、华中基础上增加华西销售大区域。

  “我们今年将加大华东、华西市场的开拓。我们的港式月饼已经占全国港式月饼总销量最大的。”袁旭培说。

  以最高标准确保月饼安全

  民以食为天。当前,食品安全越来越为市场所关注,如何确保食品安全成为食品企业的头等大事。作为东莞食品龙头企业之一的华美,始终紧把食品安全关,让消费者吃到放心的华美月饼、饼干等产品。

  袁旭培郑重地说道,食品安全是食品企业的“红线”,谁踩了这条红线,最终将被市场淘汰。“今年华美食品就强调‘健康’、‘绿色’主题,我们始终参照高出国家食品生产的标准来进行生产,以此确保产品的安全。”

  据了解,“华美”品牌月饼分传统、时尚两个系列,除了传统的莲蓉豆沙等馅料外,绿茶低糖、山药等创新养生馅料深受中老客户群喜爱,也是年轻人的送礼首选。而“金丽莎”品牌则主打港式月饼,目标客户群针对时尚的都市消费群,山楂、话梅等创新口味非常适合年轻人。

  在今年新推出的新品中,“鲜花月饼”备受客商瞩目。记者切开一块“玫瑰花月饼”发现,馅料竟然添加了玫瑰花瓣,馥郁的芬芳沁人心脾,未入口就已经被香气吸引。

  在采访中,来自湖南的经销商罗先生告诉记者,他与华美已经合作了17年。之所以坚持选择华美,看中的是华美食品公司对产品和客商的责任感以及创新精神,以及高度的自我要求。除了保持传统产品的质量外,华美每年都会针对市场推出新产品,同时通过营销策略帮助客户打开新的市场,实现双方共赢。

  华美食品公司作为月饼生产龙头企业,不仅在国内外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连续多年在全国月饼市场销量处于领先,并且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通过终端卖场、邮政投递、电商、团购等多渠道销售,近年来一直保持每年20%以上的销量增长势头。公司总经理陈玉娟表示,在机遇和挑战面前,华美月饼将继续秉承以客户、市场为中心,积极主动针对客户实际需求,提供完善的客户服务,推动华美向集团化、产业化发展。

  目前,华美旗下之子品牌包括“牛奶搭档”、“华夫软饼”、“金丽沙”及其所代表之系列产品。产品常年销往全国各地及亚、欧、美、非等洲约30个国家。

(责任编辑:施晓娟)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