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协理事长宋崑岡:目前我国乳制品质量值得信任

2009年04月29日 16: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8日讯 (记者 李晶) “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广大消费者,目前我国乳制品质量是值得信任的,现在的产品质量应该说是最好的。”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崑岡在接受中国经济网“中经在线访谈”栏目专访时对我国乳制品质量表达出了很强的信任。

    宋崑岡指出,目前我国乳业饲养模式正在发生改变。这不但提高了原料奶的质量,而且还增加了奶农的效益。农业部对全国2万多个奶站进行逐个的排查,通过整顿合格后颁发相关许可证。如今全国1.6万个奶站准许经营,而且还派人到站进行监管。

    宋崑岡表示,“我国在保障了原料奶质量安全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另外,对企业的整顿和加工企业的整顿,特别是在原料的管理和质量系统的管理和改造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现在总的来看,行业存在的问题现在逐步的在做。”

    据宋崑岡介绍,工业部修改《乳品加工业的产业政策》中有以下几点对行业发展十分重要:

    第一,要求企业的建设要有一定的距离,不能随便建。北方企业是一百公里建一个厂,南方是六十公里,达到这个距离,工厂才能建,制止乱建厂。

    第二,对企业的规模有要求。要求北方奶粉加工企业每天加工能力要达到300吨,液态奶的加工能力要达到500吨。

    第三,对企业的原料有要求。要求建企业时,自办牧场、合作牧场和能够控制的奶源要达到30%。

    第四,对建设者的资质有要求。如建一个乳品加工企业,投资是1亿元,它的主体自有资本要有2亿,也就是建工厂的2倍。

    “整顿现在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是对一个行业的整顿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尤其在饲养模式、加工厂的管理方面,还需要一定的过程。但是我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的管理能够保障产业质量和安全食品。”宋崑岡表示,从最近技术监督局和农业部发布的一些检测结果来看,三聚氰氨的检出率完全符合国家提出的临时管理限值要求。“现在产品的质量大家是可以放心的。”

 

    相关视频:

 

    乳协理事长宋崑岡:目前我国乳制品质量值得信任

(责任编辑:李晶)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
手机看中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