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宁波受理消费申诉2.3万多件 乳制品投诉多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

去年宁波受理消费申诉2.3万多件 乳制品投诉多

2013年03月12日 08:21   来源:钱江晚报   

  11日,2012年度宁波市工商局12315举报申诉数据分析报告出炉。

  报告显示,2012年,宁波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共接听消费者来电14.5万余个,受理消费申诉2.3万多件。其中,商品类申诉中最多的是食品方面。此外,通信服务行业,成为服务类申诉排行榜的第一名。

  吃得不好,投诉食品的电话最多

  去年9月6日,李先生花1360元买了8盒同一家糕饼店生产的月饼,准备作为中秋礼品送给客户品尝,结果一掰开月饼,发现里面的蛋黄有发霉迹象。这些月饼没有过保质期,表皮也很光鲜亮丽,但蛋黄确实出现了深绿色的霉斑。

  2012年,宁波12315中心受理类似关于食品类申诉1959件,是商品类申诉中最多的一类,占了15.1%。

  去年与乳制品有关的申诉有258件,仅次于烘焙食品,居食品类申诉的第二位,其中质量问题的相关投诉有190件,占乳制品投诉量的73.6%;关于鲜牛奶的投诉179件。

  乳制品申诉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消费者购买的乳制品存在变质、有异物、过期等质量问题;二是预付费订牛奶或购买乳制品预付式消费卡,因店方没有按时或没有按约定条件送奶,对计费存在争议。

  所有食品的申诉中,关于质量问题的有1411件,关于价格的有91件,关于售后服务的有46件,其余是关于合同和计量,数量相对较少,不到30件。

  无线上网流量类投诉成新热点

  无线上网流量类投诉成新热点。消费者认为电信企业计费计量有误。特别是上网过程中,流量超出包月量,从而产生大额欠费,消费者对此表示不满。

  此外,超出包月流量时,运营商没有及时提醒,也让消费者不满。曾有人投诉,使用手机通过电信WIFI上网产生900多兆流量,被扣了290多元,但没有短信提醒,他认为这不合理,要求退费。经调解,电信公司同意作退款处理,退还消费者290.32元。

(责任编辑:佟明彪)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