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团外卖“青山计划”聚焦环保

2017年09月04日 07:19   来源:北京商报   

  美团外卖近日宣布将启动“青山计划”,并设立“首席环保官”,以推进外卖行业环保问题的解决。

  “青山计划”一期将开展六项工作:设立“首席环保官”一职,成立专门团队负责推动“青山计划”的规划与落地,首席环保官向美团外卖总经理王莆中汇报;在美团外卖App上增加“不需要一次性餐具”的选项,后续将鼓励用户参与“自备餐具”活动;每月一天“美团外卖环保日”,向用户、商家宣传环保理念和公益行动;继续和政府部门、科学机构、公益组织等一起策划推动“环保餐盒包装推广工程”,并承诺为使用“环保餐盒包装”的餐饮企业点亮环保标识,增加筛选项;将定期邀请相关机构举办外卖环保研讨会,并将邀请环保专业人士、公益机构、媒体和用户代表等组成“环保顾问团”,贡献才智建议。同时设置公共邮箱 huanbao@meituan.com,接受大众建议、群众监督。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述计划中,美团外卖App上“不需要一次性餐具”选项昨日已经上线,目前用户可以在美团外卖订餐时进行选择,减少筷子、餐巾纸、牙签等一次性餐具的使用。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