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众点评发布2019“必逛榜” 全国12个城市171家商场上榜

2019年04月12日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4月11日,大众点评正式发布2019“必逛榜”榜单,来自全国12个主要城市的171家商场最终榜上有名。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黄海表示:“商场的发展是城市发展的缩影,也是带动商圈和城市区域发展的发动机,大众点评‘必逛榜’是业界首次通过海量用户大数据对各城市特色商场进行评选。我们希望努力优化消费者的决策体验,帮助大家发现品质生活。”

  “新”“潮”“红”特色定位,大数据服务新一代年轻消费者

  在日益同质化的市场环境下,大众点评“必逛榜”首次提出打造具有“新”、“潮”、“红”三大特色的商场榜单。

  活动现场,大众点评总经理贾云分享了从大数据看年轻消费者逛商场行为的变化。首先,年轻人从单一消费行为逐步转变到综合场景体验。线上数据显示,通过商场页面进入到具体商户页的用户量年同比增长78%。在大众点评商场页,看了美食同时也看了亲子、丽人、运动健身等品类的用户,年同比增长了45%。

  其次,商场已经成为年轻人异地出行的打卡圣地。在异地出行时访问商场页面的用户量年同比增长了84%。在出行旺季,地标级商场的客流中甚至有三分之一是外地游客;第三,内容浏览成为年轻人找商场的流量入口,有40%的人是通过UGC评价内容进入线上商场页面,纯商场点评数月新增近50万条。年轻人通过榜单找消费场景的频次越来越高,因此大众点评要为去逛商场的年轻人做一个简单明了的榜单。

  汇集全国明星商场,带动商圈和区域消费升级

  “必逛榜”汇集了全国的明星商场——上海环球港、北京朝阳合生汇、成都远洋太古里、杭州大悦城、广州K11、南京德基广场、深圳万象天地、苏州中心商场、武汉凯德1818、重庆龙湖时代天街、天津南开大悦城、西安MOMOPARK购物中心等多家深受用户喜爱的商场,均亮相大众点评“必逛榜”榜单。

  商场有效带动了商圈及城市区域发展,是助力消费升级的发动机。而对商场的经营者来说,“必逛榜”不仅会为商场带来了更多本地或异地消费者,而且基于用户的真实评价及大数据,可以帮助商场做最动态、最有效的经营分析,从而进一步提高经营管理效率。

  重庆万象城总经理杜鹏表示:“很荣幸能够入选大众点评2019必逛榜,消费者的认可是我们继续提升服务质量的莫大动力。也感谢大众点评,今后,我们还将继续加深和点评的合作,一同为消费者提供更美好的消费体验。”

  深圳华侨城集团欢乐海岸项目总经理刘洪杰表示:“入选首届2019“必逛榜”既是一种荣耀也是一种监督,既代表着消费者对我们服务的认可,又代表着一份责任,未来欢乐海岸将继续提升服务品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舒适的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

大众点评发布2019“必逛榜” 全国12个城市171家商场上榜

2019-04-12 14:5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