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越秀重组辉山一周年 提出2025实现营收百亿新目标

2021年12月07日 1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2月7日讯 12月6日,越秀辉山新公司成立仪式暨重组一周年总结大会在沈阳举行。越秀辉山在会上宣布,将以2025年实现销售收入超百亿为目标,全力推动婴幼儿奶粉等核心业务的发展。

  越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招兴在会上表示,回顾过去的一年,已经实现了越秀辉山从“活下去”到“站起来”的转变。2020年以来,该集团已投资20亿元实施辉山重组项目,目前已完成了职工债权和社保债权的清偿工作,2021年应支付金融类和经营类债权将按期支付。越秀辉山也已完成了注册登记和工商变更,辉山乳业83家公司正式成为越秀集团下属企业。

  张招兴强调,“十四五”期间,集团将继续加大投入,对越秀辉山的牧场及种植基础设施、生产及研发体系、营销网络等进行全面升级,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打好基础。同时,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上游牧场规模进入全国前3,中游立足形成常温奶、低温奶、奶粉3大赛道,实现区域领先、全国突破,营业收入进入行业前10,下游市场加强品牌建设,全面提升品牌营销能力,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乳业品牌。

  “奶粉品类作为越秀辉山重点布局的核心业务,承担着越秀辉山进军全国的重要使命”,越秀辉山董事长林辉新表示,随着越秀辉山的正式启动运营,辉山奶粉也将迈入到“品牌驱动”的新阶段。将通过与央视、卫视等权威媒体平台及小红书、抖音等社会化传播平台开展系列品牌营销活动,深度链接目标消费群体,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

  综合媒体报道,越秀辉山于2021年6月成立,越秀集团持有辉山乳业(中国)有限公司、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沈阳)有限公司100%股权。2020年9月,越秀集团以越秀风行食品集团为主体参与了辉山乳业重整项目。在成功重组辉山之后,越秀集团乳业板块已形成了“南风行、中长城、北辉山”的全国布局。

  基于内外部环境分析,越秀集团提出了乳业板块“2025年奶牛养殖规模行业前三(20万头)、乳制品营收规模行业前十(100亿元)”的战略目标。

  越秀辉山总经理韩春辉介绍称,目前,越秀辉山拥有40万亩高效饲草饲料种植基地,60万吨加工产能的饲料生产基地,78座现代化自营牧场,近13万头纯种进口奶牛以及4座现代化乳制品加工基地。

  围绕上述发展目标,韩春辉表示,越秀风行食品将贯彻 “六场业务战役、三项能力补强、一大基础搭建”的十大关键举措。借助资源禀赋,强化越秀辉山品牌区域影响力;坚持上下游自有、一体化运作的模式;在高端常温奶和冰淇淋业务方面寻求在全国范围实现突破;同时,在婴配粉等领域布局未来,越秀辉山的奶粉业务力争在2025年营收规模超20亿元。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

越秀重组辉山一周年 提出2025实现营收百亿新目标

2021-12-07 17: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