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油价先扬后抑

2019年04月29日 07: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周武英 综合报道

  近来,国际原油市场上油价出现暴涨暴跌。

  由于美国宣布将于5月初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美国政府此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在今年5月初到期后将不再延续。国际油价因而出现大涨;但随后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致电石油输出国组织,要求其采取行动降低油价,国际油价又转而出现暴跌。分析人士预计,由于地缘政治局势的不确定性,国际油价近期或将持续出现大幅震荡。

  截至4月2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1美元,收于每桶63.30美元,跌幅为2.93%。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20美元,收于每桶72.15美元,跌幅为2.96%。

  国际黄金市场上,现货黄金受到空头回补和抄底买盘的推动而大幅反弹。26日公布的美国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为3.2%,创2018年三季度以来新高,高于此前预期值2.3%,但美国媒体认为实际经济表现并不理想。

  4月26日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1美元,收于每盎司1288.8美元,涨幅为0.71%。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走低是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2.6美分,收于每盎司15.005美元,涨幅为0.85%;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3.9美元,收于每盎司903.6美元,涨幅为1.56%。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