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酒钢自主研发新钢种上线

2018年05月10日 07:0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李琛奇、通讯员王天海报道:由酒泉钢铁公司自主开发的J444E超纯铁素体不锈钢5月1日上线生产。这标志着酒钢J444E不锈钢历经一年多的攻关,研发获得成功,并进入工业化生产阶段。

  据介绍,J444E不锈钢是酒钢针对汽车排气系统专门开发的钢种,国内其他钢厂没有生产过,国内外也没有相关标准,完全是酒钢自己设计、研发、命名的产品。其中,“J”代表“酒钢”,“E”代表“汽车排气”。该钢种是酒钢根据客户需求联合开发设计,主要用于汽车尾气排放系统,通过对发动机排出的废气回收再利用,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降低排放污染。

  “从轧制、平整、上光到拉矫、切边、切头尾,再到精修、去粗存精,最终变成光滑、纤薄的钢带,每个环节都要全程跟踪、精益求精。”不锈钢研究所冷轧产品研究责任工程师靳塞特介绍,目前酒钢具备J444E不锈钢批量生产能力。该钢种的成功研发,填补了国内空白,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