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产业优势 打造特色发展之路

2024-03-25 10:01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冬阳)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借助产业优势 打造特色发展之路

2024年03月25日 10:01   来源:中国县域经济报   

  日前,江西省萍乡市上栗县赤山镇上万亩油菜花盛开,灿烂了整个春天,放眼望去,漫山遍野一片金黄。

  3月22日,赤山镇湾里村举办的“花田火锅”活动吸引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让这里不仅仅成为花的海洋,还成为游客赏春看花游乐开心的乐园。

  活动现场,有的游客徜徉在油菜花海中拍照打卡,有的骑着单车穿梭其间,感受携带花香的微风迎面吹来。一群绘画爱好者在花田里描绘美丽乡村,另一旁的舞蹈爱好者则在花田里翩翩起舞……

  一位来自萍乡城区的游客表示,自己在电视里就看到了湾里村的油菜花,今天特地过来看看。在这里,她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与宁静,也体验到了乡村生活的淳朴与惬意。

  最是人间烟火暖,花田柳岸话丰年。中午时分,“花田火锅”开吃了:喷腾的热气和翻滚的汤汁中,麻辣的牛肉、丝滑的金针菇、有嚼劲的年糕、酥脆的藕……无不刺激着游客的味蕾。“平时就特别爱吃火锅,但在油菜花田中大快朵颐还是头一回,像是把春天‘烫’进了肚子,非常心满意足。”一位游客说道。

  近年来,赤山镇充分发挥油菜花产业的独特优势,大力发展油菜花经济,走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发展之路。赤山镇注重提升油菜花的种植技术,优化品种结构,提高产量和品质;深入挖掘油菜花的文化内涵,打造油菜花文化旅游品牌,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带动了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油菜花经济的发展,不仅为村民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增加了收入,也提升了乡村的整体形象,增强了乡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到家乡,投身到各项家乡产业的发展中来,他们用智慧和汗水浇灌着这片土地,让乡村焕发出勃勃生机。(记者 高云良 通讯员 杨清 乐燕飞)

(责任编辑:李冬阳)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