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徽安庆:聚焦农村道路安全开展专项行动

2022年04月01日 07:36   来源:检察日报   吴贻伙

  本报讯(记者吴贻伙)近日,安徽省安庆市检察机关完成对涉及危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排查,这是该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守护农村道路安全”专项行动中的重要一步。

  据悉,安庆市检察院从今年3月起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为期8个月的“公益诉讼守护农村道路安全”专项行动,加强与交通运输部门在线索发现、信息共享、联合督办、诉前磋商等方面的沟通协调,会同交通运输部门对重点案件挂牌督办,助力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推动提升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专项行动的监督重点包括在农村公路沿线乱堆、乱放,在农村公路沿线违章建设建筑物和地面构筑物,农村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安全基础设施不完善或标识不规范,擅自挖掘农村公路道路,未经批准跨越、穿越公路修建桥梁、渡槽或者架设、埋设管线等设施,未经批准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架设、埋设管线、电缆等设施以及其他危害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等7类行为。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安徽安庆:聚焦农村道路安全开展专项行动

2022-04-01 07:36 来源:检察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