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科技助力农业全产业链转型升级 中粮、中化合作推出然香大米

2020年11月04日 1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3日,以“双核驱动 美味自然香”为主题的中粮&中化MAP合作签约暨中粮福临门自然香大米全国首发仪式在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举行。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陈朗,中化集团农业事业部总裁、先正达集团中国总裁覃衡德出席活动,与中粮集团和中化集团其他领导、粮油学会专家、媒体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区的合作伙伴共同见证了中粮集团与中化集团的战略签约和福临门自然香大米的首发亮相。

  中粮粮谷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粮粮谷营销公司总经理卢其松介绍,目前大米的加工和消费认知环节出现了很多偏差,过度地抛光、加工的浪费非常惊人。研究发现,糙米的碾磨减少9%的时候,它的口感、香味是最佳值,自然香大米正式采用9%的黄金碾磨率。

  关于MAP,先正达集团中国副总裁、中化现代化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应敏杰做出了详细介绍,他以吉林小町为例讲解了目前MAP的现状。吉林小町的原粮100%是来自于MAP的农场,同时这所有的原粮都是由MAP提供统一的供种,采取定制化的服务,并且实现了全程的质量可追溯,确保中化提供给中粮的原粮都是100%能够达到要求的。

(责任编辑:韩璐)

精彩图片

以科技助力农业全产业链转型升级 中粮、中化合作推出然香大米

2020-11-04 17: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