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20山阴农民丰收节”开幕,12个特色品牌亮相

2020年09月28日 19:31   来源:经济网-《经济》杂志   

  经济杂志、经济网山西朔州讯 9月28日,由山西省山阴县委县政府主办、县委宣传部承办的“2020山阴农民丰收节”正式开幕。山阴县委书记王世杰,县委副书记、县长苏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相成,县政协主席段国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宇,县人大副主任杨晓明,政府副县长杨良贵、王建平出席丰收节。 

  据了解,今年是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的第三个年头,旨在展现中国自古以来以农为本的传统,展示山阴县农业发展的丰硕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苏坡表示,近年来,山阴县委、县政府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以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建设“全省特色农产品加工”和“雁门关生态畜牧核心区”两大基地为契机,按照“北山小杂粮、南山经济林、川区粮草蔬”产业布局,着力调结构、拓品牌、扩规模、延链条,培育了“桑干河”“雁门香”“古城”“鑫邦”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品牌,2019年成功举办了全国有机旱作农业现场会、全省粮食产业经验交流现场会等5次大型现场会,获得“中国富硒小米之乡”殊荣。2019年,全县粮食作物总产量5.6亿斤,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184元,农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此次丰收节共展示了12个山阴特色品牌,分别为古城乳业、山阴县惠牧源农牧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朔州市朔煤古城食品有限公司、山阴县众福缘合作社、山阴县火凤凰农牧有限公司、山阴百瑞源枸杞销售有限公司、山西玉龙土特产有限公司、山西鑫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山西黄花岭醋业有限公司、山西马佳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山阴县惠民农业专业合作社和秀娟面塑。

  与此同时,为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三农发展,实现消费扶贫、助农惠农目标,山阴县还成立了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并与山西伯睿企业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协议,共同推进山阴县农特产品的线上销售。 

  此外,丰收节还公布了2020年山阴潜力商家奖、好口碑奖、新农人奖、优选品牌奖名单,并向获奖企业颁发证书。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2020山阴农民丰收节”开幕,12个特色品牌亮相

2020-09-28 19:31 来源:经济网-《经济》杂志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