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国政协委员王一鸣:顺势而为拓宽就业渠道

2020年05月24日 07: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要发挥新就业形态对‘保就业’的积极作用。”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在23日上午的联组会上围绕发挥新就业形态积极作用进行了发言。

  王一鸣委员表示,互联网平台催生了一大批新就业形态,因其就业容量大、灵活性强,成为吸纳就业重要渠道。尤其疫情期间,线上零售、线上教育、视频会议、远程办公等,不仅维系着城市正常运转,而且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

  王一鸣委员告诉记者,发言后,习近平总书记就这个问题与其开展了深入交流。“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当前新就业形态脱颖而出,要顺势而为,及时补齐法律短板。”王一鸣委员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熊丽)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全国政协委员王一鸣:顺势而为拓宽就业渠道

2020-05-24 07: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