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9中酒协葡萄酒“国评”结果出炉 50款京东高性价比葡萄酒名单公布

2019年12月02日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  日前,2019中国酒业协会国家级评酒委员年会暨京东葡萄酒评分体系发布会在河北昌黎成功举办。由百余位国家级评酒委员对京东超市提供的100多款300元以下的葡萄酒进行盲品打分,并发布了京东葡萄酒评分体系。该体系的发布,是希望把专业的感官品质和专业评价传递给消费者,引导消费者喝到真正好酒、感受到葡萄酒之美, 从而促进葡萄酒的良性消费,进而加强葡萄酒产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酒业协会葡萄酒分会副秘书长火兴三主持会议

  据了解,此次参与盲品打分的102款葡萄酒来自11个国家与地区,价格均为300元以下, 酒样按照终端零售价分为ABCD四个级别,A级为80元以下,B级为80-120元,C级为120-200元,D级为200-300元。100多位国家级葡萄酒评酒委员们就这上百款京东畅销的葡萄酒进行了感官评价分析,并按照外观、香气、口感和整体感受等进行盲品打分,同时公布了前50款性价比较高的葡萄酒名单。

  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指出:“中国葡萄酒市场总体来看短期不乐观,长期不悲观。但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葡萄酒企业应该更加注重基地建设、品牌建设和传播建设,同时,中国酒业协会也将与各产区协同,打造中国优质产区,让国产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上开花结果。”

  另外,王艳君博士对中国《葡萄酒产区标准》草案进行了详细解读。该标准的制定与推广实施,可以更好地明确产区概念,指导产区建设,打造产区知名度,从而推动我国葡萄酒行业健康发展,有效减少由于定义模糊带来的行业性问题,规范葡萄酒行业的发展。(轩轩)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2019中酒协葡萄酒“国评”结果出炉 50款京东高性价比葡萄酒名单公布

2019-12-02 13: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