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京东云智能产业华东区域总部”落户南京

2019年01月17日 09: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南京1月17日讯 随着计算机、智能终端、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飞速发展,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也步入了快车道。昨日,“京东云智能产业华东区域总部”正式落户南京麒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围绕智能产业、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发展等需求,助力南京“领跑”智能产业“新赛道”。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在本次合作中,南京麒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京东云将携手打造以“京东云智能产业协同创新网络华东总部”“华东数字经济产业集聚中心”“华东数字经济产业服务中心”三大板块为核心的“京东云智能产业华东区域总部”,搭建起一个立足麒麟、覆盖南京、聚焦长江三角洲、辐射华东的产业赋能平台。

  

  京东云智能产业华东区域总部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近年来,南京以其优越的营商环境、雄厚的经济实力、扎实的产业基础,吸引了众多高科技企业落户于此。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麒麟高新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李世贵表示,本次合作必将隆起人工智能产业新高地,加速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进程。

  “京东云将用技术赋能整个产业的成长,通过多个平台的打造,把整个智能产业的生态在麒麟高新区落地,为南京提供新的发展模式和更肥沃的经营土壤,导入京东电商平台、智能生态、运营资源,助力南京智能产业的发展。”京东集团副总裁杜正平表示。

  在发布会上,“京东云AIoT科技基金”也同期签约,并为“京东云协同全球创新中心(南京)”“京东云智能产业华东区域总部”揭牌。这一系列举措将打造地方智能产业创新升级的全路径,为当地智能产业产品创新、技术赋能、人才孵化、业绩提升及品牌塑造等提供新思路。

  本着“本地做强、外地引入”的理念,14家智能企业代表与麒麟高新区和京东云达成正式合作。依托麒麟高新区智能产业资源优势,结合京东在当地的战略布局,京东云协同政府引入优质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资源,以及产业相关合作伙伴落地麒麟高新区,并进一步促进本地产业上云转型和云上产业集聚,助力麒麟高新区产业飞速发展,积极构建具有开放性、平台性、创新性及大数据分析集成性等特点的高新技术发展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

“京东云智能产业华东区域总部”落户南京

2019-01-17 09:1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