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智能交通发展顶层设计将进一步完善

2018年12月14日 07: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李志勇 北京报道

  作为深化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和交通运输发展的前沿领域,智能交通一直是发展的一个重点。记者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未来将进一步推进智能交通发展顶层设计。其中基础设施智能化升级、数据资源共享、标准规范统一等将成为未来推进的重点。

  作为智能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发改委研究起草了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明确未来一个时期我国智能汽车发展的战略方向、发展目标、主要路径、重点任务、保障措施。计划到2020年智能汽车新车占比达到50%,到2035年,中国率先建成智能汽车强国,并构建系统完善的智能汽车法规标准体系。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不断深化,全球范围内智能汽车发展势头迅猛,已成为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对增强我国综合国力和产业竞争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发改委综合交通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研究中心主任程世东表示,中国的交通运输产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中国智能交通产业将迎来一个大发展的黄金时期。包括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单位都在进行研究,以期给予智能交通产业发展相适应的政策支持。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智能交通发展顶层设计将进一步完善

2018-12-14 07:01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