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拜计划在深圳置换4万辆新车

2018年09月11日 07:40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摩拜的车辆置换计划落地第三座城市。9月10日,摩拜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摩拜从4月起开始对深圳市场的问题车辆进行置换,计划回收10.3万辆旧车,目前已主动回收旧车6万辆。在深圳之前,摩拜已在上海和广州开始回收旧车,不过摩拜方面暂未透露有关北京市场的置换计划。

  9月10日,摩拜相关负责人透露,经深圳市区两级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联席会议批准,摩拜即日起正式启动车辆置换工作。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下完成新车置换投放,置换数量为4万辆,将分批推进。

  据了解,今年4月起,摩拜对服务期满“退役”后的摩拜单车进行批量回收,回收后统一进入到新的生命周期。摩拜计划回收10.3万辆旧车,截至目前已主动回收街面旧车6万辆,回收的车辆主要为2016年下半年投放的经典款及lite1.0版本单车,置换的新款单车为网友俗称的“三文鱼”。

  在披露深圳车辆置换计划前,摩拜方面已经在上海和广州进行车辆回收。7月中下旬,摩拜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透露,计划在上海回收至少10万辆旧车,不过摩拜不会同步全盘置换,而是将分批进行,投放量不少于5万辆。同时,在广州,摩拜回收旧车超过6万辆,但被回收的单车不会通过置换回到市场。

  目前,摩拜已在上海、广州、深圳三座一线城市进行车辆置换,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摩拜方面未透露北京市场的置换计划,ofo也对回收计划三缄其口,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则表示:“目前哈罗单车在各座城市尚未涉及置换,但是我们一直对单车零配件进行有梯度地维修,严重的进行报废再生。”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摩拜计划在深圳置换4万辆新车

2018-09-11 07:40 来源:北京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