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鹏博士董事会换届进多位“新人” 周新宇高票入局 原总经理陆榴落选

2018年08月24日 07: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贾丽娟 每经编辑 杨军

  鹏博士(600804,SH)临时股东大会召开前夕忽然杀出的“程咬金”,果然不是来打酱油的。

  本次股东会审议公司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8月22日晚间,鹏博士发布的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当选的4名非独立董事分别为杨学平、杜敬磊、崔航及周新宇。其中,周新宇正是合计持股3.06%的几位股东——潘永福、上海范仕达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范仕达)等推荐的候选人。在本次股东大会前夕,这几位股东忽然提交临时提案,要求增加候选人。而略显意外的是,2012年6月至2018年3月任公司总经理、自2011年12月任公司董事的陆榴,则落选了。

  陆榴3月底被罢免总经理

  鹏博士公告称,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总股数为7.18亿股。董事、监事的表决,采取累计投票方式。其中,陆榴的得票数为4.06亿,得票数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的比例为56.54%。持股5%以下的股东表决情况为:3.89亿股对陆榴当选董事的议案投了赞成票,占比65%。

  陆榴得票比例虽超过五成,但由于较其他4位董事候选人低,而未能进入鹏博士新一届董事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陆榴此前被罢免总经理一职。

  今年3月27日,鹏博士披露称,公司在26日当日通知、当日召开的董事会上,通过了《关于免去陆榴先生公司总经理职务的议案》,董事陆榴回避表决后,有4人投赞成票,分别为董事杨学平,以及3位独立董事林楠、刘巍及刘胜良。此后,杨国良担任鹏博士代总经理,后在7月辞任,鼎晖投资董事总经理杜敬磊接任上市公司总经理。

  在此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杜敬磊也进入公司董事会。杜敬磊自2006年8月至2018年6月,一直在鼎晖投资任职,历任董事总经理等职务,其还担任亚锦科技(830806)董事及常务副总经理等职。今年3月5日,亚锦科技公告称,拟对鹏博实业增资15亿元,增资完成后,亚锦科技持有鹏博实业40%的股权,间接持有鹏博士4.29%的股权。

  8月22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赶往鹏博士股东大会现场,但未被获准进入。记者多方询问,但多位参会人士均三缄其口。

  几位股东联合推荐周新宇

  新一届董事会的“新人”周新宇,获得赞成票达6.64亿,得票比例达92.51%。资料显示,周新宇自2012年5月至今,任上海智隆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8月13日,鹏博士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的函,提请增加临时股东大会提案。合计持股3.06%的几位股东——潘永福、上海范仕达、魏学宁、马胜楠、沈朝宗、金晨,推荐周新宇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并提议作为临时提案,提交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另一位单独持有4.13%股份的股东——北京通灵通电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通灵通),则推荐王国军为公司董事候选人,同时推荐郭飞为公司独立董事候选人。

  相较周新宇的高得票率,此次北京通灵通的提名人王国军得票比例仅0.15%,得票数十分悬殊。

  周新宇背后的提名股东情况如何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7月4日,鹏博士的前十大股东名单中,自然人潘永福持股2942万股,占比2.05%,为第九大股东。此次其与其他数名股东以“合计持股3.06%”的身份一起推举了董事候选人。但目前并不知这几位股东是否为一致行动人,若按其合计持股,他们的总股份数量仅次于深圳聚达苑投资(鹏博实业持股57.14%),位列第五大股东。

  而今年6月20日,鹏博士披露,公司正在筹划收购资产事项,拟收购标的为上海范仕达等持有的国富光启不少于51%的股权。

  国富光启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2017年末,上海范仕达持有其37.62%的股权。上海范仕达成立于2013年3月,实际控制人为侯芳。侯芳近年主要从事商业房地产经营。

  潘永福等人联合提名董事,是否会对鹏博士今后发展带来影响?鹏博士近期管理层变动频繁,究竟是何原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8月23日向鹏博士方面发送相关问题,但截至发稿尚未获回复。

(责任编辑:王婉莹)

精彩图片

鹏博士董事会换届进多位“新人” 周新宇高票入局 原总经理陆榴落选

2018-08-24 07:58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