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各级消协半年挽回损失千万元

2018年08月09日 09: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李倩薇 董小红)大额预付卡充值后商家“跑路”、电器类产品频频维修、汽车过度保养……今年上半年,四川成都市各级消协组织共受理消费者投诉8559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00多万元。其中,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生活服务类投诉占投诉总量的前两位。

  成都市消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家用电子电器类投诉集中在产品质量问题和售后服务,比如产品维修频率高,使用寿命短,厂家不能及时提供售后配件,或者多次修理仍不能解决等问题。往年投诉量较大的汽车类消费投诉有明显下降,不过仍存在过度保养、变相收费、售后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差等问题。

  生活服务类投诉主要集中在餐饮、住宿、美容美发等领域。主要问题有霸王条款、诱导消费;住宿环境差、服务不到位,费用虚高;经营者变更经营信息、搬迁、停业、装修不告知消费者;美容美发产品有质量问题、强制消费等。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

成都各级消协半年挽回损失千万元

2018-08-09 09:23 来源:中国质量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