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迈瑞医疗回A市值将超千亿 产品质量获全球主流市场认可

2018年08月03日 2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据证监会官网7月24日发布发审委审核情况显示,国内医疗器械供应商龙头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瑞医疗)登录A股IPO成功过会。根据目前A股医疗器械行业平均市盈率估算,迈瑞医疗上市后总市值逾千亿元。

  根据迈瑞医疗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本次发行股票数量为1.216亿,募集资金63.4亿元,将投向光明生产基地扩建项目等8个项目。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繁荣的医疗器械行业趋势下,A股上市后迈瑞医疗发展前景广阔。中国药品监督管理研究会发布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报告(2017)》提到,“虽然医疗器械行业相较于医药产业来说规模并不大,却是近年来发展最活跃的领域,到2020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的年销售额预计将超过7000亿元,未来10年我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速度将继续保持年均10%以上的增幅。”在此之前,中泰证券研报表示,迈瑞医疗作为国内标杆性的医疗器械龙头企业,回归A股上市有望重构目前医疗器械行业整体估值体系,品牌化、规模化的器械龙头企业价值有望被重新认知。

  公开资料显示,迈瑞医疗成立于1999年,总部位于深圳,目前是中国领先的医疗器械生产商以及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北美、欧洲、亚洲、非洲、拉美等地区超过30个国家,设有40家境外子公司,在国内设有17家子公司,超过40家分支机构。根据标普旗下数据库列出的2015年全球医疗器械百强排行中,迈瑞医疗位列世界医疗器械第43名,是前50名中唯一上榜的中国企业。1995年迈瑞医疗成为行业内首家通过德国权威机构的 9001/13485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2000年至2003年,监护仪、超声、检验产品先后获得欧盟CE安全认证。2004年,迈瑞医疗顺利通过最严格标准的美国FDA的审核。

  最近三年,公司增长十分明显,17年较上年同期利润增长62%。2015-201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0.13亿元、90.32亿元、111.74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9.10亿元、16.12亿元、26.01亿元。根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A股医疗器械行业平均市盈率为55倍。据此估算,迈瑞医疗上市后市值有望突破1400亿元,进入千亿元俱乐部。目前,创业板仅两家上市公司市值超过千亿,分别是1500亿的宁德时代和1200亿元的温氏股份。业内预计,待迈瑞医疗成功上市后,按照目前的募资发行额,有望取代宁德时代成为创业板IPO募资规模最大的企业,有望成为创业板又一家千亿市值股。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

迈瑞医疗回A市值将超千亿 产品质量获全球主流市场认可

2018-08-03 2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