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发现最美铁路】宝成铁路观音山站的"蜘蛛侠"(组图)

2018年06月28日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火车通过观音山车站。(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供图)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宝鸡628日讯(记者 佟明彪)6月的秦岭进入了雨季,这对于铁路职工并不是一个好消息,每到防洪雨季,他们都面临着各种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随发现最美铁路采访团来到了宝成铁路的观音山站,在这里,宝鸡工务段观音山桥隧养修工区的职工正在进行山体隐患排查。

宝鸡工务段观音山桥隧养修工区职工进行山体隐患排查前的准备工作。镰刀,安全帽,安全绳,安全带,铁钎,大锤,望远镜是“蜘蛛侠”们工作的“标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佟明彪/

蜘蛛侠们穿过杂树丛爬上陡坡准备作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佟明彪/

  据介绍,该工区管内共有38座山头、33座桥梁、30座隧道、19座涵渠,Ⅰ级点1处,Ⅱ级点6处,Ⅲ级点11处。雨季来临,滑坡、溜塌、泥石流、落石、危树上线等病害都有可能随时发生。

职工们做好安全措施,准备开始排查山体隐患。(西安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供图)

  工长车建国称,他们管辖内的铁路都靠近陡峻的山体,山体的岩层构造多样复杂,一旦发现最好破碎处理,防止山体溜塌或者地震等自然灾害,致使未经处理的石头再次滚落,造成崩石灾害。

蜘蛛侠们正在进行山体隐患排查。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佟明彪/

  据悉,三十多年来,该工区管辖内都平安无事,“这么多年来,工区的伙计们都很累很辛苦,但是他们从来没有向我埋怨过,有时候雨季一连就是几个月,伙计们都争相留守工区,随时待命!”车建国说。

(责任编辑:殷俊红)

精彩图片

【发现最美铁路】宝成铁路观音山站的"蜘蛛侠"(组图)

2018-06-28 09: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