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型抗风湿生物制剂我国首次上市 两大风湿疾病患者将受益

2018年06月25日 14: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6月25日讯(记者 朱国旺)强生公司的制药子公司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6月20日宣布,每月仅需皮下注射一次的新型抗风湿生物制剂欣普尼(戈利木单抗注射液)首次在中国上市,用于治疗活动性强直性脊柱炎成年患者;也可联合甲氨蝶呤(MTX)治疗对包括MTX在内的改善病情抗风湿药物疗效不佳的中到重度活动性类风湿关节炎成年患者。

  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曾小峰教授指出,在我国,共有约1000万名强直性脊柱炎和类风湿关节炎患者饱受疾病所带来的身心双重困扰,需长期就医治疗以控制症状、缓解病情。然而,很多患者面临就医治疗耗时多,药品购买、获得和使用不便利等问题,这不仅影响患者用药的就医体验和长期依从性,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患者在学业或职场中的表现,有时还可导致他们缺席家庭或社会活动。

  欣普尼可特异性结合并中和慢性炎症性疾病产生的过多的可导致机体炎症和骨、软骨及组织破坏的促炎性细胞因子——肿瘤坏死因子(TNF-α),从而改善患者症状和体征,并抑制骨和关节等结构性损伤的进展,恢复(或至少显著改善)身体功能、生活质量以及社交和工作能力。患者在医生许可及接受正确皮下注射技术培训后,可以自行注射给药,并按照说明书中提供的方法使用。中华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北京协和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师李梦涛教授表示,该药上市不仅为医生和患者提供了一种重要的全新治疗选择;同时,作为新一代全人源抗肿瘤坏死因子单克隆抗体,它的安全、有效和便利性可帮助患者减少就医治疗耗时,提升治疗依从性,从而尽可能降低疾病本身及治疗对患者的影响,提高总体生活质量。

  据了解,欣普尼2017年年底获得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上市批准,目前已进入了北京、上海、广州等120多个城市。

  由于类风湿关节炎和强直炎脊柱炎都是慢性疾病,很多患病人群都是处于中青年、壮年,需要长期治疗,因此费用问题是影响治疗可持续的重要因素。据西安杨森总裁Asgar Rangoonwala介绍,该公司将与我国政府和相关部门展开紧密合作,推动药物可及性。此前西安杨森已经有多个创新药物成功进入国家医保目录,他表示非常期望欣普尼能尽快被纳入到中国国家医保目录之中,为临床医生和患者的治疗提供更多一个选择。

  Asgar Rangoonwala还提到,西安杨森已进入中国30多年,除了美国之外,中国是唯一具备整个价值链所有功能的国家——从早期的研发,比如研发中心,到临床试验,在西安还拥有很大的生产基地,同时拥有商务渠道。在产品研发、产品输送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围绕患者的治疗能够向患者提供什么样的支持。这次新品上市的同时,患者支持项目也同时启动并已开始一期运行,为强直性脊柱炎和类风湿关节炎患者提供药店导航、就近购药、送药上门、远程咨询、科普资讯等一系列相关服务。未来,还将继续引入更多全球革新性产品组合和解决方案,惠及更多患者。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新型抗风湿生物制剂我国首次上市 两大风湿疾病患者将受益

2018-06-25 14: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