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费品测评乱象亟待整治

2018年06月13日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近些年,国内涌现出多家第三方测评平台,通过对产品测试评级,为消费者提供购物决策参考。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第三方消费品测评机构或个人鱼龙混杂,反而让消费者不知所措。

  【短评】按理说,第三方常处于买卖双方利益之外,其身份相对独立,由他们对卖家产品作出质量、价格、服务等检测,应该是客观、公正的。不过,现实中有一些测评机构在利益驱动下,利用各种漏洞故意作出高于实际情况的评价,误导消费者选购。为此,有必要完善第三方消费品测评制度,明确准入门槛及相关标准,堵住各类漏洞,防止消费者利益受到侵害。同时,消费者也需擦亮眼睛,谨慎选择。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消费品测评乱象亟待整治

2018-06-13 07:2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