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会长谢亚洪:构建符合军民融合发展的现代金融支持体系

2018年05月28日 10: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讯 5月25日,上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会长谢亚洪在北广集团新金融发展论坛上表示,金融支持军民融合,能更好发挥资源配置功能。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构建符合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现代金融支持体系,实质就是有效整合政府、军工、金融、企业、市场、社会中介机构等多方面资源和力量,形成金融支持军民融合的合力,提高金融支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专业性。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强化统一领导、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落实,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原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特聘专家曹卫东在论坛上说,今后一个时期军民融合发展,总的是要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丰富融合形式,拓展融合范围,提升融合层次。

  北广集团董事长周敏在论坛上说,党的十九大以来,“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纵深推进,“军转民”、“民参军”,军民深度融合正在开辟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境界,为北广集团提供了崭新的视野和难得的契机。北京是北广集团2018年在全国20多个主要城市布点的重要一站。北广集团将依托北广投(北京)公司,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三地金融管理模式、新型金融与企业关系的创新基地建设,积极借力“一带一路”,服务“军民融合”发展。

  中航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一带一路”专家委员、安邦智库全球研究合伙人许维鸿在会上表示,希望北广集团在统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大好形势下,为打造军民融合金融服务高地有所作为。

(责任编辑:杨秀峰)

精彩图片

上海市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会会长谢亚洪:构建符合军民融合发展的现代金融支持体系

2018-05-28 10: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