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广渠路东延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东二环可直达副中心

2018年04月18日 07:20   来源:北京晨报   

  该工程将建设地上地下两层 树木移植工作日前已展开

  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通州区园林绿化局获悉,从4月17日起,广渠路东延工程开展树木移植,此举标志着广渠路东延项目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据介绍,作为连接中心城区与城市副中心的快速通道和交通走廊,广渠路东延(怡乐西路—东六环路)道路工程是北京市2018年重点工程。该工程将建设地上地下两层,不仅承载重要的交通功能,同时还具有重要的城市景观提升功能。

  东二环可直达城市副中心

  建设方北京公联公司介绍,广渠路东延西起怡乐西路,东至东六环路,全长7.6公里。根据规划,道路按地面、地下两套系统设置,供车辆通行。地面道路为景观大道,将设置8米中央隔离带,两侧为双向六车道的地面主路,设计时速60公里,最外侧车道设置为大容量公交专用道。并通过辅路的设置,规范并减少沿线小区车辆出入对主路的干扰,主辅分隔带为4.5米。

  为保证中心城与城市副中心快速、安全、方便的交通联系,广渠路东延自怡乐中路以东至芙蓉路设置地下道路,全长6.5公里,将有效提升通州区域路网交通承载能力。其中,隧道建设遵循“工程实施安全可靠、易于操作、保证质量;运营使用安全、经济、舒适、美观”的总思路,为双洞隧道,车行道左右分幅,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最外侧设置大容量公交专用道,并采用吸音降噪装饰材料,提升行车舒适感受。

  将建四季常绿道路景观

  据介绍,通州将坚持保护现状植物的原则,对现状树木进行移栽,合理利用。本次树木移植范围是怡乐西路至果园环岛段,果园环岛至东六环段树木移植预计将在秋后进行。

  本次移植涉及大乔木828株,小乔木及花灌木1065株,绿篱9629.2平方米,地被16067平方米。部分乔木和灌木将移植到城市绿心启动区、东郊森林公园、西海子公园、玉带河大街、大运河森林公园、宋庄公园等绿化项目。不能用于绿化再利用的苗木,将移植到苗圃进行养护。

  地下道路建成后,现况道路将恢复并提升为景观大道。将科学配置植物景观,道路建成后形成以高大树木为主,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树种多样、层次丰富的道路森林植物景观。道路两侧会有15m—20m的路侧休闲绿带,人行步道设于休闲绿带中间,街道公共空间增加,道路绿地率增加4%,慢行系统林荫覆盖率增加20%,市民在绿色环抱之中可切身感受到交通的便捷和城市的宜居。

  据介绍,在道路规划建设过程中,将加强现代化建设与生态景观的有机融合,突出山水城市的景观特征,打造宜居宜人景观尺度。市民行驶在道路上,宛若穿梭林间。

  每隔250米设置人行横通道

  据介绍,为解决目前雨污合流的问题,避免“马路拉链”,与广渠路东延工程同步建设的还有广渠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将结合海绵城市设计理念,提升城市防洪排涝能力及城市生态系统功能。

  除此之外,采用综合管廊不仅能集约化利用地下空间,为道路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创造了条件,同时利用综合管廊这一公共资源作为监管平台,可以消除以往管线权属单位众多导致的建设混乱问题,从而加强对市政管线运营商的管理,实现市政管线“统一规划、统筹建设、协调运营和管理”。据介绍,广渠路东延项目建成后,隧道内每隔500米将设置车行横通道,每隔250米设置人行横通道,同时设置通风、消防、电力、照明、防排水、综合监控、疏散及防灾系统。

  同时,通过综合管廊的设置,在不开挖道路的情况下,对管道进行巡检和维护,保证城市生命线的安全运转,提高管线抗震防灾能力。综合管廊设置包括管线分支口、吊装口、通风口、人员出入口、逃生口等。

  据介绍,东延工程将采取施工运输避开早晚高峰、加高施工围挡形成临时声屏障等方式,最大限度减小施工对交通及环境的影响。

  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责任编辑:王惠绵)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