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爱丽小屋化妆品重金属超标 消费者需谨慎“海淘”

2018年03月23日 21:0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3日讯 日前,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表示,韩国爱茉莉太平洋等8家化妆品企业旗下的共13种产品重金属“锑”超标。对此,国家质检总局今日表示,上述产品无一般贸易形式对中国出口,并提醒消费者谨慎“海淘”。

  据了解,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公布的这8家企业生产的13种重金属“锑”超标的化妆品种类包括,韩国爱茉莉太平洋旗下品牌伊蒂之屋(爱丽小屋)的遮瑕膏、遮瑕棒、眉笔,思亲肤品牌的樱桃唇线笔、nanda的眉笔等,都是由同一家韩国化妆品代工厂在今年1月份左右生产的。

  质检总局表示,上述产品无一般贸易形式对中国出口,韩国方面也表示相关产品目前尚未在海外市场正式流通,这与此前质检总局的排查结果一致。

  目前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处已责令相关企业停止销售并回收不合格产品,并进行相关的退款、换货等服务。

  质检总局提醒消费者,需谨慎使用海淘、个人携带等其他渠道获得的上述产品。

  附件:重金属超标产品名单

  

(责任编辑:刘潇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