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健促网与北京体育大学北体科技中心全面合作

2019年04月26日 12:55   来源:央广网   

  近日,健康中国促进网(简称健促网)与北京体育大学北体科技中心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双方将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课题组的指导下,在体育教育及培训、体育场馆建设及运营、体育赛事设计及规划、体育与健康科研产品研发、体育科技产业园投资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双方的合作对促进体育事业的发展,把体育工作纳入到“大健康”的理念,强化体育工作尤其是全民健身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的独特功能和重要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人民健康事业是一项系统性工程,其中体育事业是人民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人民健康、精神文明建设、体育产业发展、体育强国梦等多维角度强调体育,认为“体育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弘扬追求卓越、突破自我的精神方面,都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近10年来,中国体育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这不仅得益于国家对体育的高度重视,更体现着中国经济实力的迅速发展。面对国家体育发展的政策利好形势,各地方政府也逐渐在寻求体育发展的突破口,因为一国或一地区的体育发展,不光体现该国或该地区的体育成绩,更重要的是其在体育事务、体育经济方面扮演的角色、发挥的作用。 

  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要参政策咨询部副主任、健促网秘书长王树强介绍,健促网将重点与北京北体科技中心共同打造体育产业园、体育特色小镇等产业项目。体育特色小镇、产业园区的建设是推进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提升地方经济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健促网的主要职能是为相关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在产业宏观环境、运行特征、发展趋势及政策走向等方面准确定位,在管理决策、理论研究和微观操作等方面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业务范围涉及战略规划、专项研究、政策咨询、投融资咨询、产业发展及招商合作等多个领域,咨询对象包含国家部委、地方政府、央企、民企、跨国公司及各类机构,服务行业遍及高端制造、信息技术、金融保险、医疗养老、能源化工、环保、物流等。同时,健促网组建了以健促中国有限公司为首的金融投资、中医药康养、军民融合、生态环保、进出口贸易、跨境电商等六大产业联合体,为地方政府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导入区域经济发展需要的产业业态。

  

  体育具有多维的表现形式,对于广大社会公众来说,体育更多的是一种阳光、健康的生活方式,健促网与北京北体科技中心也会在体育赛事、体育健康、体育推广与宣传等方面深度融合,打造更多适合公众参与的体育项目,推动全民健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责任编辑:苏兰)

精彩图片

健促网与北京体育大学北体科技中心全面合作

2019-04-26 12:55 来源:央广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