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晨阎秉哲:改革创新、开放合作才能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完整产业链条

2020年01月03日 14:14   来源:北国网   

  近日,2019泰达论坛上,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阎秉哲认为,开放合作是产业发展趋势,也是华晨集团的必然选择。

  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技术发展的新趋势和共享化、个性化的市场消费新理念的驱动下,产品竞争已经从单个企业之间的竞争升级为产业链之间的竞争。在这种技术环境和消费环境下,任何一家汽车制造企业如果离开了开放合作,必将是寸步难行。

  此外,中国汽车产业要通过深度开放合作,构建可持续发展的产业链。企业只有适应市场、适应消费者的需求,通过改革创新和开放合作,才能够得到生存和发展,从产品研发、采购、制造到销售和售后服务,建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完整产业链条,这样才能够充分适应未来的市场竞争。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