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大连)服博会“大连发布”握准行业发展风向标

2020年09月21日 12:02   来源:消费日报网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与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大连发布’”(以下简称“大连发布”)自2016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作为服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于9月19日下午,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第一会议室准时发布。大连市政府、中国服装协会有关领导,服装企业、产业集群、媒体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纺织服装行业面临巨大的环境压力和系统性风险,产业供需两端经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卓见成效,行业全面复工复产,国内市场已逐渐回暖,但世界经贸仍出现了严重萎缩,服装出口下滑态势进一步扩大,总体形势依然严峻。与此同时,科技创新已成为了行业重要的支撑力量,是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趋势。

  基于现阶段行业的主要特点,本届“大连发布”主要发布2020年服装行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状况,围绕行业生产、内销、投资等数据剖析行业发展;国际纺织服装业生产力发展演变,解读纺织服装工业发展的新形势;服装专业市场的现状与发展,提出未来专业市场的发展方向;2020年服装行业国际贸易发展状况与未来展望,全面分析行业现阶段面临的出口问题并提出应对方案。

  本次“大连发布”所释放的纺织服装最新信号源,是结合国内外服装纺织的发展概况,对服装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市场走向、流行趋势、行业发展等信息数据进行第一时间发布,对于传递行业信息,加强业内沟通交流,评价我国纺织服装行业水平,引领服装产业更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靳国卫副市长会上表示,大连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打造更好的服博会发布平台,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服装协会等国家行业协会合作,全面提升“大连发布”的水准,打造更加完备的数据和潮流趋势平台,将时尚和文化真正的融入“大连发布”。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大连发布”这个数据平台,开放共享,推动资源整合,促进深度合作,提升治理能力,为助推纺织服装产业升级贡献力量。

  本次“大连发布”所释放的纺织服装最新信号,是结合国内外服装纺织的发展概况,对服装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市场走向、流行趋势、行业发展等信息数据进行第一时间发布,对于传递行业信息,加强业内沟通交流,评价我国纺织服装行业水平,引领服装产业更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