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城速递闪送完成C+轮融资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同城速递闪送完成C+轮融资

2017年06月06日 07:09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文治 实习记者 赵述评)同城配送行业的热度正在不断上升,资本也对该行业青睐有加。6月5日,同城速递平台闪送对外宣布完成C+轮5000万美元融资,早在今年2月,闪送已经完成了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这也意味着闪送在半年之内完成共计1亿美元的融资,但一直没有透露估值。在业内人士看来,同城配送快递行业正在快速发展,但市场也即将被瓜分完毕,资本不断涌入更是加剧了行业间的竞争。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闪送的本轮融资由雷军旗下的顺为资本、华联集团领投,赫斯特资本和普思资本跟投,光源资本继续担任此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同时,闪送的相关工作人员对北京商报记者称,融资将用于提升闪送员的装备,为配送员提供更为规范化和标准化的装备,闪送的业务还将专注于专人配送的同城速递行业。另外,闪送还将加大对技术和大数据的研发,将推出次时效产品和跨地域服务。

  一位从事同城配送的业内人士对北京商报记者称,闪送提供的服务更加垂直,在同城配送市场拥有绝对的占有率,虽然闪送在行业的起步较晚,但在一线城市的发展较为迅速且口碑一直不错。但该业内人士也直言,闪送只做专人配送业务,必须面临上游B端和C端用户的双重压力,C端用户的使用频次低且基数少,B端用户的市场波动大,难以完全掌握用户需求,并且业务线较为单一,很容易受上游用户的变动导致业务量不稳定。

  根据闪送的官方信息显示,闪送已经在2016年4月实现整体盈亏平衡,每月订单环比增速在20%左右,已在31个城市开通服务,大约配有25万名快递人员,客户数约达到2800万。

  当下,同城快递行业的竞争异常激烈。以顺丰、“四通一达”为首的传统快递公司越发重视同城配送业务,顺丰推出“即刻送”服务,圆通也启动“闪电行动”,全峰快递与宅急送则分别推出“O2O闪送”与“即时配”业务;借助原有的优势,百度外卖上线“万能跑腿”,美团外卖上线“跑腿代购”,不但提供同城的快件邮寄业务,还瞄准了代买等跑腿业务;以B端服务切入市场的达达也在今年3月宣布重点发力C端业务“达达快送”。面对C端庞大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的跨地企业瞄准了同城配送这块“蛋糕”。

  同城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也离不开资本的催化。据了解,闪送最早在2014年5月完成A轮融资,2015年先后完成B轮和B+轮共6000万美元的融资。人人快递也在2014年完成1500万美元A轮融资,并在去年4月完成5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除此之外,UU跑腿在2017年1月获得9600万元A轮融资。随着同城快递市场逐渐饱和,各大快递公司都在争夺最后的市场。

(责任编辑:韩肖)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