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广使用台架式卷钢箱 助力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2024-03-27 16:49 来源:中新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广使用台架式卷钢箱 助力企业降低物流成本

2024年03月27日 16:49   来源:中新网   

  3月20日23时43分,满载着55车台架式卷钢箱、共计3238吨卷钢的80834次列车从灵山站发出,前往鲅鱼圈北站。这标志着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在持续推进落实物流总包合同、助力企业降低物流成本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长期以来,卷钢产品在传统的运输过程中加固环节繁琐、成本较高。为助力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沈阳局集团公司进一步提升运输服务质量,认真梳理客户产业链供应链,制定推广使用台架式卷钢箱运输卷钢的方案,满足企业运输需求。

  “使用台架式卷钢箱运输卷钢,可以利用其自带的闭锁结构简化包装加固环节,还可以加装橡胶垫板,满足硅钢、镀锌卷钢等高附加值产品防水、防潮、防磨的运输需求。这是沈阳局集团公司落实物流装备系统创新工程,推动‘公转铁’运量提升的有力举措。”集团公司95306货运物流服务中心营销室副主任徐轩介绍说。

  为保证台架式卷钢箱顺利发运,沈阳局集团公司货运部深入调研鞍山钢铁集团卷钢的货源情况和运输需求,向鞍山钢铁集团介绍台架式卷钢箱运输优势。同时,他们加强业务指导及运输过程盯控,组织沈阳铁路物流中心制定台架式卷钢箱运输计划,确保发运顺畅。

  随着台架式卷钢箱在辽宁省、吉林省内大型钢铁企业规模化投入使用,铁路运输卷钢优势越发显著,已实现了成组或整列运输,不仅提高了装车作业效率,还有效助力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根据测算,采用台架式卷钢箱运输,可以有效帮助我们企业节省装载加固材料和人工作业费等运输成本。”鞍钢股份有限公司物流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杜延辉说。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