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行务工专列,奏响经济发展“协奏曲”

2024-03-26 2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行务工专列,奏响经济发展“协奏曲”

2024年03月26日 2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671名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吉林油田分公司的员工,乘坐沈阳铁路K4937次春季务工专列从吉林松原准时启程前往宁夏银川。春节后,学生流、务工流等群体客流始终保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与地方政府、企业紧密合作,开行“点对点、一站式”务工专列,让广大务工人员的返岗旅途更加舒心、便捷,为社会经济发展贡献了“铁”动能。

  铁路部门通过12306服务平台不断了解客运市场需求,动态调整运输产品,积极开行“务工专列”,推动了务工人员流动,缓解了地区就业压力,在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人民有所需,铁路有所为。为优化出行体验,以沈阳铁路部门为例,通过开辟务工人员进出站“绿色通道”、提供“从家门到车门,从车门到厂门”的“一站式”运输服务,从购票、乘车、到站的每一个环节,都力求为务工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出行体验。不仅体现了铁路部门对务工人员的真切关怀,也体现了铁路部门对服务民生、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担当作为。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一列列旅游专列、研学专列、务工专列以及公益“慢火车”等特色客运产品造福民生、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宗旨,让务工人员在旅途中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怀,彰显“国之大者”的担当与使命,共同为城市建设、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发展的浪潮中,铁路部门挥动如椽大桨,与无数的奋斗者一起并肩前行,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姜川)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