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力保障瓦日线电煤运输

2022年11月14日 09:34   来源:人民铁道报   

  人民铁道报济南11月13日电 (李茁华 王宇翔 李峰)近日,满载电煤的82711次列车从瓦日铁路台前北站启动,开往440公里外的日照。济南西机务段兖州运用一车间机车司机栾延鹏和兖州运用三车间机车司机申一航首次合作就默契十足,呼唤应答,落实标准化作业,共保运行安全。

  近期,随着各地气温不断下降,煤炭需求量持续攀升。为确保瓦日铁路电煤列车运输通畅,该段深化内部挖潜,采取车间乘务员跨线调整、增加乘务员上线率、新职司机加快顶岗等多项措施,增加机班供应。

  他们在兖州运用一车间和运用二车间成立43人的跨线值乘增援队,加强瓦日线电煤列车供班力量。

  针对瓦日铁路线路情况复杂等特点,该段结合12个区段的模块化操纵办法,对跨线机班的43名司机进行精准施教。为破解起伏坡道密、长大坡道多的难题,他们组织人员认真排查季节性安全风险,重点加强雨雪雾霾等恶劣天气操纵提示。

  该段还抽调安全、运用、职教干部及骨干指导司机组成22人的帮班队伍,对30个新职司机、新搭配机班进行全过程添乘盯控,全力确保电煤运输安全。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