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紧盯关键做好新线联调联试工作

2022年11月02日 09:08   来源:人民铁道报   

  人民铁道报唐山11月1日电 (柴娜 董冀增)连日来,京唐、京滨城际铁路正在进行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唐山机务段严格卡控行车安全,细化应急处置措施,强化司机业务技能,为联调联试工作保驾护航。

  该段成立联调联试工作组,编写《京唐、京滨城际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及运行试验实施细则》《京唐、京滨城际联调联试及运行试验期间安全措施》等相关制度,以确保计划兑现、安全可控、人员素质一流为目标,抓好试验组织、现场风险预防、应急处置等重点环节,扎实开展各项检测工作。

  该段抽调60余名精干力量参与试验工作,将动车组司机分为两组,交替担当试验任务,确保机班人员应急有备。他们根据试验计划合理安排值乘人员,严格落实换班和间休制度,确保司机作业状态良好;坚持组织日常培训,采取学规背规、每日一考、模拟演练等多种形式,提高动车组司机业务素质。

  该段联调联试工作组根据试验日计划,组织参试人员制作试验预案和操纵提示卡,在试验列车开车前,由添乘干部再次对试验项目、关键项点以及安全措施进行核对;定期召开试验预备会和总结会,对试验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点评,组织每名司机结合实际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

  该段各级组织发挥优势、展现作为,确保每列试验车有干部添乘、重点任务有主要领导现场包保,做到盯住问题不放,把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定期召开座谈会,及时了解参试人员的思想状况和生活、工作实际困难,及时给予协调解决,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在集中管理期间,该段加强参试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落实间休场所的环境消杀制度,确保联调联试工作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