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从“学生专列”品读“民生情怀”

2022年09月19日 15: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14日,榆林学院的1300余名学生乘坐C9312次学生专列顺利抵达榆林,这是今年秋季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服务大中专院校学生返校开行的首趟学生专列。

  金秋九月,又到一年一度的开学季,铁路部门开设“学生专列”切实为返校学生解决了交通难题,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返校速度,而且还增强了学生的安全系数。“学生专列”的开通,有效解决了返校时的铁路拥堵难题,优先运行,点对点对接学校,“学生专列”时刻关注学生的开学时间和返校动态,真正为学生打造了畅通无阻的返学之路。

  铁路部门用真心打造“学生专列”,不仅对车辆进行严苛的消毒,而且开设专门取票窗口、候车厅,甚至还配备专人引导。一站式的服务,定制送餐,让学生在返校的列车上真切感受到铁路部门的温暖。学生专列从起点到终点,既让学生放心,也让家长安心。

  “棉农专列”“苹果专列”“旅游专列”“菜农专列”……近几年,铁路的各种“专列”都牵动着民生,体现着温情。铁路部门一直在从社会的需求出发,不断推进供给侧改革,用真心实意给百姓带来更多的便利和实惠。(苟峰博)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