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力助力冬煤保供 尽显铁路先行担当 铁路系统再发力助力电煤运输

2020年11月27日 11:02   来源:舜网   

  记者12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铁集团自11月起在全路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今年11月、12月国家铁路煤炭日均装车将达到7.2万车以上。国铁集团货运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积极适应煤炭市场供需变化,以保发电供热用煤、东北地区用煤、环渤海港口煤炭港存为重点,统筹运力资源,优化运输组织,全力保障冬季煤炭运输需求(新华社北京11月12日电)。

  国铁集团全力以赴保电煤运输体现了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主体作用。铁路是国民经济运行的大动脉不仅肩负着繁重在运输生产任务,也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保驾护航。当前正值冬煤运输的关键时期,国铁集团开展保冬煤60天专项行动,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采取多项举措,满足市场需求,正是国铁集团主动担当责任,发挥国民经济大动脉的主体作用的具体体现。
  国铁集团全力以赴保电煤运输正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持续发力战严寒,严把运输安全关,铁路部门全力以赴,日夜兼程。当一列列满载人民急需的电煤驰骋在祖国的广袤大地时,为千家万户送去温暧的同时,数以万计的铁路职工正奋战在冬运一线,他们以忘我的精神,克服困难,战严寒,保畅通,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铁路部门总是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勇于担当,把温暖送到百姓在心坎里,为确保冬煤保供,铁路人多举并措满足重点运输,担当起了“雪中送碳”的社会责任,尽显铁路担当。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辱使命,勇于担当。铁路部门持续发力,服务百姓生活,提升煤炭运力,为社会民生做出贡献,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