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铁路优惠新政推动经济快速“回暖”

2020年04月01日 11: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有报道称,从3月28日到4月30日期间,沈阳铁路对4条城际高铁的8趟动车组城际列车票价实施打折优惠。最大折扣幅度达到5.8折。

  沈阳铁路的这一举措,旨在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复苏注入活力,进而助力铁路成为撬动市场回暖的支点,彰显了铁路“老大哥”的担当与作为。

  就在前段时间,铁路部门对部分铁路货运杂费实施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 如今,沈阳铁路再度推出让利之举,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再送大礼包。这是随着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在抓好外防输入和内防反弹的同时,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相继出台惠民政策,释放内生动力、激活消费引擎,促使经济向好发展。

  发展经济,同下“一盘棋”。经济要发展,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年初,受疫情影响,全国经济按下了暂停键。如今,疫情演变为国际化,震中转移至国外,中国净土风景独好,复苏经济势在必行。助力经济发展,各行各业需要同下“一盘棋”。沈阳铁路推出的动车票价打折这一举措,必将与其他利国利企利民的新举措一起,为加速经济全面发展、全面激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紧贴市场,坚定“一条心”。摸清市场脉搏、了解市场需求,一直是铁路历来秉承的原则。据悉,沈阳铁路这次折扣的这几条线路,就是通过深入的市场调研后确定的。不仅是复工复产的热门线路,更是满足旅客踏青春游的旅游热线。不仅如此,在客流稳步回升的趋势下,该局实时分析旅客出行人数、热门方向,实行“一日一图”动态开行列车,精准投放运力,与市场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市场强起来了,经济便自然而然地活起来了。

  惠及旅客,服务“一家人”。铁路部门这次票价优惠,促进了人们出游,刺激消费,助力经济快速复苏的同时,为旅客带来了更多“美好体验”。铁路惠利于民,既利于对疫后经济复苏的激活,也利于对百姓消费信心的重启。“待旅客如亲人”,不仅体现在温情服务上,也涵盖在暖心让利中。消费趋势指数的上升,定将成为牵动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

  当前,全国上下井然有序开展复工复产,铁路一波波惠民利民之举,必将为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王平)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