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鼓励出行增信心 坐着火车追春天

2020年03月30日 14: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为满足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国铁集团对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此次票价打折优惠,将从3月25日起陆续实施,涉及25条城际铁路的共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

  桃红李白、百花竞放,又到了一年最美季节。往年此时踏春赏花客流早已进入高潮,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春天姗姗来迟。铁路部门及时出招,贡献复产复工,催动踏青的人潮,助力百姓追赶春天的脚步,奔跑在美丽芳香的春天。

  随着我国本土疫情传播基本阻断和复工复产全面展开,重振中国经济发展,加快城市乡经济发展已成为当前的重要任务。铁路部门立时代潮头,主动适应市场发展,积极作为,精准发力,不断创新运输产品优化组织方式,服务国计民生和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此次迅速推出的票价优惠打折措施,对接“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春季出游需求。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铁路部门通过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票价,把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小事”做细、做好、做实、做满意,充分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本色和企业担当。无论是城际间“上班族”短途出行,还是春游出行,在享受到动车带来的安全、便捷、省时的同时,又能飞驰在成片的花海,沉浸在春意盎然的景致,近距离感受到春天的气息,都是一件开心快乐的美事。

  在2020这个关键之年,只有加速前进,才能最大限度降低损失,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这项举措如及时雨,将实惠带给万千旅客,在方便民众出行的同时,也能够提振人们信心,带动旅游业、餐饮等行业迅速“回暖”,促进地方经济,同时也增加运输收入,是一个立足大局、多方共赢的果敢举措。

  与此同时,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与问题,铁路部门将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谋全局利全体展现国铁担当。他们积极打通上下游产业链,铁路工人坚守岗位,昼夜奋战,千方百计提高运输效率,加大企业原材料、电煤、春耕备耕等重点物资运输供给,主动服务政府、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安排和物资、产品输出等需求,全方位帮助企业恢复生产,渡过难关。

  用打折优惠来鼓励百姓出行,小事不小,意义非凡。它如同温暖的东风,吹动一池春水,一圈圈的涟漪,传递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家国深情,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持续澎湃的信心和力量。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时节里,一趟趟动车组列车穿过桃红柳绿,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全方位守护着健康,大踏步追逐着未来,汽笛声声雄健浑厚,为万千的百姓托举起稳稳的幸福。(孙琛珠 李峰)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