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工专列”带着温暖前行 激发不同的奋斗动力

2020年03月30日 10:4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3月19日上午8时许,在荆门汽车客运北站,确认过身份和健康码“绿码”,进行体温检测后,荆门市东宝区子陵镇曾坡村的陈波登上了赴深圳的返岗专车。(3月24日人民日报) 

  一场冠状疫情放慢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工作步伐,似乎在年后的返程上最容易体现,要让返乡人员能舒舒服服地走上工作岗位,国铁各集团公司开出的“复工专列”,就是名副其实的温暖外出打工者的“温暖专列”。据悉,为满足山区外出务工人员的长途旅行需求,“复工专列”不仅提升乘车舒适度,增加了席位,还从列车乘务人员配备、饮食供应、便民服务、疫情安全卡控、氛围布置等方面均进行了积极准备。为了就是能让乘车的外出打工者,感受到返岗的融融暖意。  

  这几年,对于铁路运输服务,大家是有口皆碑。无论是服务上,还是在硬件措施、安全等保障上,都是做足了功课,为的就是让大家“走得了”更“走得好”。回乡和返程,心情自然不同,要让返乡大军信心满满地投入工作,优质人性化的服务,会让大家感受到“他乡”即“吾乡”的温暖,才会激励起更多人奋斗的力量。 

  带着温暖前行,催生奋斗动力自然不同。不能小看“复工专列”,他们表面可能在平常人眼中运送旅游的列车没有两样,但对那些离家的打工者来说,却是一份来自铁路的体恤和关爱,这些优质的服务与体恤除了表达对他们的关爱与尊重的外,也是一份宝贵的激励因子,只有好好干,才能不负铁路为他们出行构建的绿色通道。  

  播下春之种,是为了更好地赢得秋的硕果。在笔者看来,这“复工专列”,就如承载了文明春风的使者,提醒他们不忘家乡,用坚强感谢国与家为他们创造的良好环境,懂得了什么叫奋进,只有努力才能对得起人生。当然,对于专列上乘务人员的默默付出,更让他们知道什么叫做奉献,我们的社会,只有人人学会奉献才会构建更美好的明天。 

  帮助的人,多营造起温暖的“奋斗专列”,当然,这“奋斗专列”可以是返岗的车程,也可以是量身定制的岗位,还有充满发展空间的职业愿望等等,那么,在社会经济恢复运行的新征程上,才会不缺动力,不缺永远美好向上、向前的奋斗力量。 (文/李晓花 图/庞剑威)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