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开启“绿色通道”保证春耕化肥运输

2020年02月20日 1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人勤春来早,备耕开年忙”。随着春分时节的到来,多地迎来了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近日,受疫情道路管控影响,春耕开始后,铁路化肥运输线路走俏,襄阳车站管内上大堰站发往河南、山东、四川、新疆、广西等地的磷铵、复合肥等农业物资发送需求较大,及时采取措施,积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

  为服务农业春耕,该站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积极与管内嘉施利等生产化肥厂家对接,了解运输需求,优化运能资源配置,受理承运、配空、装车、挂运“一条龙”快速服务,货主在线上提报需求即可,车站集中人力优先装运春耕物资。

  为提高化肥的装车组织,该站在保障足够的装卸劳力的同时,对春耕物资运输实行优先计划、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减少装运时间,提高运输效率。该站还认真做好运输过程中人员和车辆的卫生防护、清洁消毒工作,在抢运化肥的同时,严格进入货场人员需经体温测量,所有工作人员必须戴口罩、戴手套作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农耕物资铁路运输。

  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做好企业、农村复工复产,铁路部门开启“绿色通道”保证春耕化肥运输,仅2月1日至17日,已抢运化肥258车1.5万吨,为农业生产送去“及时雨”,助力当地农户春耕春种提供了有力保障。(龚生辉 梁俊海 尹朝旭)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