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工返程吹响新征程的号角

2020年02月20日 17: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迎着明媚春光,企业纷纷复工复产,铁路人以忠诚为钢轨,以担当为车轮,护送旅客安全返程,人们坐上开往春天的列车,怀揣新的希望,开启新的征程。疫情面前,同舟共济,在团结奋战下,我们一定拨开疫情沉重的阴霾,列车还在继续奔跑向前,一路驶向春暖花开!(2月19日中国经济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战,让所有人都陷入了恐慌,但是在这严峻的形势下,我们看到了举国上下的力量,也看到了铁路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随着疫情的蔓延,各企业开始复工复产,预计到来的返程客流高峰期,确保复工返程中旅客生命安全成为铁路部门当下最为重要的任务。

  助力复工返程,列车上的叮嘱让旅客感受铁路人的暖心服务。因各企业复工的需求,大多数乘务员接到临时值乘的任务,当列车出发时,车厢内响起的是列车员们温馨的叮嘱:“列车已做过全面消毒,运行途中,还会随时消毒,请保持分散就座,减少走动……”、“疫情当前,请为孩子整理好口罩……”简短的的几句话道出的不仅仅是疫情防控,更多的是铁路人为确保旅客们的安全给出的关怀,尽管受疫情影响,有些返程列车上比往常冷清了许多,但我们依旧能听到列车员按时的播报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他们的坚守,确保了旅客的生命安全,确保了返程列车“平安、有序、温馨”的运行。

  全国疫情战,铁路在行动。应对严峻的形势,铁路部门制定出“精准化”“定制化”的贴心服务,在复工返程中摸清企业需求为返程旅客制定专列,由赣南老区的务工爱心班列也按时出发,列车上的乘务员随时关注着车上每一位旅客的安全,一场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也牵动着铁路人一颗担当的心,没有减少的问候,没有减少的帮助,他们也只是普通的岗位,平凡的人,但正是有他们的坚守,让我们看到越是在严峻的环境中,越是能彰显铁路人的担当,在这次复工返程中,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防控疫情,复工返程亦是希望的开始。在疫情蔓延的紧要关头,复工返程是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新征程,让我们憧憬明天,踏上此次复工返程路,奔向更美好的明天!(潘婷)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