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城投官网消除“许雷”痕迹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城投官网消除“许雷”痕迹

2019年05月28日 16:51   来源:凤凰网   

  凤凰网房产 杨春兰发自昆明

  继5月27日晚云南城投(600239)发布免去其董事长职务公告后,云南城投集团官网在尽可能地消除一切与许雷相关的痕迹。

  截至28日下午3点,在集团官网“集团概况”栏目下的“董事长致辞”“领导关怀”已经显示为一片空白。“集团领导班子”页面也无法打开。

  只在“新闻中心”还保留着许雷曾经出席的与云南城投集团有关的重大会面和谈判活动。

  同时,“新闻中心”首页最醒目的是一个声明,内容提到,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已明确由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杨涛代行董事长职权。

  “这样的事件出现在大型国有企业里面,第一时间消除影响是自然的。”一位接近云南城投的人士告诉凤凰网房产,“公司内部没人敢公开议论此事,一切工作照常进行”。

  不过,影响不可能没有。“后面应该会有所显现,现在暂时看不出来。”该人士说。

  就外部而言,已有关联企业第一时间急于撇清关系。

  5月27日早间,莱蒙国际发布有关“许雷的缺席不会对本集团的日常业务营运及财务状况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的公告。因为正在接受纪律调查的许雷同时也是莱蒙国际非执行董事兼副主席。

  从股价来看,云南城投的股价走势也算平稳,周一周二并没有出现很多人想象中的那样巨量一字跌停。“城投股价从大盘见顶3288点以来,跟随大势连续大跌,一方面是受市场本身影响,另一方面也不排除有人提前知道许雷的消息而大幅出逃。在消息出来后,企业自身也会做出稳定股价的动作,从这两天的走势来看也比较明显。”一业内人士说。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