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斯克卸任特斯拉董事长 Robyn Denholm接任(图|简历)

2018年11月09日 07: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9日讯 11月8日,特斯拉官方宣布,Robyn Denholm将取代马斯克成为特斯拉新任董事长,埃隆·马斯克继续担任CEO职务。

  马斯克因今年8月在推特上发布特斯拉私有化消息,此后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虽然马斯克与SEC的和解协议已被美国法院批准,但除了需要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外,他本人将在3年内无法出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仅可保留CEO职务。

  Robyn Denholm简历:

  Robyn Denholm于2014年11月加入特斯拉,担任董事会独立董事,同时还是澳洲电信的首席运营官和首席财务官,之后她将辞去上述职位,全职担任特斯拉董事长。

  Robyn拥有悉尼大学经济学学士学位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商学硕士学位。在担任澳洲电信首席运营官18个月之后,她于2018年10月1日成为澳洲电信首席财务官兼战略主管。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马斯克卸任特斯拉董事长 Robyn Denholm接任(图|简历)

2018-11-09 07:4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