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打造冰雪产业集群 中赫太子城小镇迎开年红利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张家口打造冰雪产业集群 中赫太子城小镇迎开年红利

2019年02月21日 17:20   来源:北方网   

  冬奥红利的持续释放之下,冰雪产业也随之沸腾,众多城市以此为契机推出冰雪产业规划。在刚刚落幕的地方两会上,张家口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比赛地,提出依托资源优势,积极打造冰雪产业集群。在此背景下,中赫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无疑将迎来新年红利,发展前景更为看好。

  近年来,张家口市抢抓2022年冬奥会筹办机遇,提出将冰雪冷资源变成产业热经济,大力发展冰雪运动装备研发制造销售、运动旅游、教育培训、赛事服务等冰雪全产业链,打造冰雪产业集群。作为冰雪产业链的重要一环和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的重点配套项目,中赫集团主导投资的崇礼太子城冰雪小镇颇受瞩目。因此,张家口在前期规划中,按照“国际视野、世界一流、中华文化、生态文明”理念,将奥运元素与自然山水、历史文化融为一体,完成了“三场一村”和中赫太子城冰雪小镇规划设计工作。

  从规划图来看,总投资140亿元的中赫太子城小镇形态好似一只展翅的凤凰,涵盖了冬奥颁奖广场、冬奥塔、景观湖、文创商街、会展酒店、国宾山庄、冰雪特色配套区、绿色农业生态示范区等开发建设内容。在冬奥会期间,中赫太子城小镇将担负起冬奥颁奖、贵宾接待、交通换乘、会议会展等重要任务,后奥运时代则将成为具有国际一流水准、富有活力的四季度假小镇,担当冰雪产业链条的重要因子。

  目前,以组团形式分批建设的中赫太子城小镇已经进入冬歇期,此前已经完成文创商街组团地下14万平方米和会展酒店组团8万平方米共计22万平方米结构工程。据悉,作为中赫太子城小镇一期工程,文创商街、会展酒店将于2020年9月30日正式开放,迎接2021年冬奥会测试赛。未来,张家口的冰雪产业配套设施还将进一步完善,集群效应进一步凸显,真正成为国际冰雪运动胜地、国际滑雪旅游目的地、国家冰雪装备产业基地。

  张家口市两会提出的冰雪产业集群概念,使中赫太子城冰雪小镇迎来开年利好,勾勒出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