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系房企泰禾对设计岗位进行考试裁员:60分以下将被淘汰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闽系房企泰禾对设计岗位进行考试裁员:60分以下将被淘汰

2018年07月23日 09:14   来源:凤凰网   

  7月20日,澎湃新闻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闽系房地产商泰禾集团(000732.SZ)正着手进行裁员,而且此次裁员并没有设立明确的比例。

  上述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近期泰禾集团在各个区域公司对其设计研发系统的人员进行统一考试,考试成绩成为员工是否被淘汰的标准。

  据悉,此次统一考试分数在60分以下属于不及格,将被集团裁员,集团会给被裁员的职员一定的补偿。

  据澎湃新闻了解,泰禾集团对员工大换血源于董事长黄其森近期提出的一个“精英文化,奋斗文化”的口号,在裁员同时,公司也正在针对设计人才进行招聘,这被泰禾方面解释为一种人才升级。

  “泰禾在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不错,黄其森认为目前泰禾的产品线在逐渐标准化,需要招聘更专业的人员来进行产品的设计,因而才会出现裁员的情况。”另一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说道。

  根据泰禾集团2018年一季报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公司总资产2271.66亿元,营业收入59.89亿元,同比去年第一季度增长35.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08%。

  2017年12月22日,黄其森在接受采访时曾称,2018年泰禾将力争迈入2000亿时代。黄其森称,受预售证等因素影响,不少货值要在2018年才能产生业绩。据他预估,2018年可售货值在4000亿元左右。

  一季度业绩公告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泰禾负债总额为2009.5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8.46%,其中非流动负债达到了1009.90亿元,占比50.26%。

  截至今日收盘,泰禾股价报18.16元/股,涨幅2.02%。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