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厂暂停办理个人不动产抵押业务 或拓展至全北三县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厂暂停办理个人不动产抵押业务 或拓展至全北三县

2018年07月02日 15: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 “北三县”之一的大厂今日传出消息称,自7月2日起至限购政策解除前,暂停办理个人之间不动产抵押业务,以防止变相炒房。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在一份类似窗口文件的《大厂回族自治县不动产登记局关于暂停个人之间不动产抵押业务的通知》中看到,依据《廊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为防止突破限购政策,以个人不动产抵押形式变相炒房,经研究,自2018年7月2日起至限购政策解除前,暂停办理个人之间不动产抵押业务。这一消息经新京报记者从廊坊市大厂县国土局相关工作人员处得到证实。

  河北省廊坊市的三河市、大厂回族自治县以及香河县,统称为“北三县”,在政策上要求与北京通州统一规划、统一管控、统一政策。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大厂作为环京最典型的城市,执行3年限购,因为不能补社保,所以过去一年多,市场降温明显。但目前少数成交中,大量都属于抵押交易,或者分期付款交易。

  “目前没有法律条文禁止个人之间用房产作抵押借款,房管部门可以为个人房产抵押借款办理有关手续,”张大伟说,“对于很多限购城市来说,特别是要求社保年限较长的城市,的确存在部分购房为了躲避限购,利用房屋抵押登记的形式,确定房产交易。”

  张大伟预计,这一政策很快将拓展到全北三县,对区域市场来说影响非常大。从政策预期看,房地产调控最近将有一轮全面收紧,房住不炒依然是调控的主要方向。“从最近多城市发布限制企业购房,叠加今天的限制个人抵押,房地产调控在过去一年多的全面五限下,开启加码补漏洞阶段,对市场来说,这些发布政策的城市市场有望出现退烧现象。”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